close

第五章 數學競賽


升高二的第一天,簡樂很不幸的大姨媽來,痛到無法下床。蕭子皓站在電梯門口,看著手錶已經超過平常出門的時間,按了按門鈴也沒有人回應,便自己開了門進去。一進去裡面空無一人,他上二樓簡樂的房間,發現她還躺在床上。
「怎麼了?」蕭子皓坐在她床上小聲的問著
「我那個來好痛,痛到沒辦法下床了。」簡樂痛苦了看著他
「叔叔阿姨呢?怎麼都不在?」
「他們今天一大早就出門了,我醒來也沒看到。」簡樂拉拉被子「你先去學校吧,遲到就不好了,我自己一個人沒問題。」
「我幫你熱一杯牛奶,喝點熱的看看會不會好一點。」簡樂對他點了點頭。

「快趁熱喝吧!」蕭子皓依然小聲的叫著她
「謝謝。」簡樂起床接過牛奶看著牆上時鐘「已經快七點了,你快去學校吧!」
「好,你好好休息。」蕭子皓提起出包準備出房門「順便幫你打電話給叔叔阿姨吧?」
「拜託你了。」簡樂一口氣喝完牛奶,重新回到被窩裡。
「我走了,記得要起來吃午餐。」

簡樂不再蕭子皓身邊安靜的有些讓人不適應。這堂是數學課,老師剛走進來放下教科書就跟大家宣布,學校要派一位學生參加數學競賽,大家突然一陣沈默。最後老師決定派出他的愛將蕭子皓參賽,同學們鬆了口氣。
「我們班大神參賽絕對沒問題!」A同學激動的說
「因為一所學校只能派出一位參賽,所以學校內部會先舉辦三輪預賽,蕭同學等等來找我。」
「我們大神一定可以的!」B同學附和
「大家別吵了,上課。」說完大家開始安靜聽課
如果只能派一位參賽,勢必會碰到他吧!蕭子皓一支手撐著下巴,想著這個問題,眼神平淡的看不出半點思緒。

一下課找完數學老師後,蕭子皓剛踏出辦公室門就看到簡樂的男神也進辦公室,想必是為了比賽的事情,所以蕭子皓沒有多想轉身就走了。放學後回到家換了件衣服馬上去看簡樂,一打開他的房門就看到她窩在電腦前面看片,心裡莫名的鬱悶都不見了。
「現在有體力看影片了?」蕭子皓看著她無奈
「嘻嘻,現在不痛了嘛!」簡樂吃了一片薯片,今天都還沒吃東西肚子餓的發慌。
「今天沒吃午餐吧?」看薯片, 蕭子皓心想某人八九不離十沒有吃中餐。
「正是!爸媽他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想到著簡樂一臉哀怨「我們出去吃嗎?想吃火鍋喝熱湯。」
「好,我在客廳等你。」
去吃飯的路上簡樂接到自家老媽打來的電話「今天我們會晚點回去,你跟子皓一起去吃飯吧,記得別喝冰的!」一接起來就是老媽的碎碎念
「好啦!正在去吃飯的路上呢。」
「那就好,乖點,別麻煩到人家了啊!」「知道了,再見。」掛斷電話簡樂一點哀怨
「怎麼了?」蕭子皓問
「我絕對不是我媽親生的,嗚嗚嗚。」
蕭子皓頭上黑線「你是餓傻了還是痛傻了?」

簡樂果不其然選擇了火鍋店,火鍋店不管春夏秋冬都很多人。而簡樂坐在一角點了牛奶鍋開吃。
「今天學校有公布什麼嗎?還是有什麼作業啊?」簡樂往嘴裡一口一口塞著肉片。
「沒什麼作業,只是學校有個數學競賽。」蕭子皓其實不願意跟簡樂說這件事,因為她想加油的人不是他。
「什麼競賽,每個人都要參加嗎?」聽到數學就覺得完蛋了的簡樂想到要競賽更恐慌
「不是,是每班推派一個參加校內比賽,最終派出一個參加高中競賽。」
「嘿嘿,我們班當然是派你出去!」簡樂說的一臉輕鬆「我的男神應該也會參加比賽吧?」她抬頭看向蕭子皓一臉期待
「應該。」看著她的臉,覺得心裡莫名的鬱悶「想給他加油也別這麼明顯。」蕭子皓敲了敲她的頭,把鬱悶的情緒收了回來
「幹嘛連這個都知道。」簡樂嘟嘟嘴,繼續與她的火鍋抗戰

沒多久學校的數學預賽開始,每個班級都很興奮,因為派出去的人就是班上的驕傲。但簡樂的心思早就不在蕭子皓身上。這天簡樂起的特別早,跟蕭子皓說自己先去學校就跑走了,不用說也知道他要去給他送吃的。一到他們考試的教室就看到他的男神出現「顧景西。」簡樂小小聲的喚了他的名字,而後者轉頭看向了她
「同學有什麼事嗎?」看到眼前的小女生很有朝氣,臉蛋也紅潤紅潤的很可愛,好像在哪看過,嘴角無意識的上揚
「這個給你,考完之後補充一下體力,考試加油。」簡樂把手上的麵包跟奶茶拿給眼前的人,顧景西接過早餐看了看她的名牌和班級,“簡樂”、“3班”,原來是常常跟蕭子皓走一起的女生
「謝謝妳,簡樂。」顧景西朝她笑了笑「第一次有女生給我送早餐呢。」
聽到這句話簡樂耳根紅了起來,原本有朝氣的臉越發紅潤了。剛好到教室的蕭子皓看到這一幕,情緒突然很複雜,好像是第一次看到簡樂這個樣子,但是好刺眼。蕭子皓沒有多想向前叫住了簡樂「還不回教室?等等要點名了。」
簡樂看到蕭子皓出現鬆了一口氣「給我男神送早餐呢,這就回去。」整理好情緒轉身跟顧景西說再見之後跑回自己的班級
「等等考試加油。」顧景西笑笑的對蕭子皓說
「你也是。」禮貌性的回應之後,蕭子皓面無表情的坐在考試的位子上。而顧景西依然站在外面若有所思的看著他

前兩輪考試一星期就結束,想當然爾是一班的顧景西跟三班的蕭子皓勝出。校內決賽一週後舉行。決賽測驗當天簡樂來給他們倆都加油了,只是誰都看到出來簡樂希望誰能勝出。
「拿出實力考吧。」聽到顧景西說的話蕭子皓轉頭過去看他,不理解的表情。
「別寵著她就讓我。」一語點破蕭子皓正在想的事情「我想和你來場真正的比賽。」
「好。」此刻看不清蕭子皓的情緒,也猜不透她的想法。測驗的時候蕭子皓很有把握,但在寫題的時候一直想到昨天簡樂說的話,“要是顧景西能代表學校參加就好了,上台領獎的樣子一定很帥!”簡樂的表情要多開心就有多開心。所以他寫題的時候猶豫了。

三天後萬眾矚目的成績公布了,數學老師走進教室明顯的失落。
「沒關係,雖然沒有代表全校參加比賽,但還是我們年級第二。」數學老師安慰全班同時也安慰蕭子皓。
「老師,蕭子皓永遠是我們心中的學神!」「不挺自己班要挺誰呢!」中學生永遠這樣鬧轟轟的

課間去廁所剛出來的蕭子皓被顧景西叫住了。
「子桓現在也這裡讀書嗎?」顧景西趴在走廊的欄杆上
「你認識我弟弟?」
「以前幼稚園的事情你都忘了?」被顧景西這麼一問,蕭子皓開始回想還沒搬離A市之前
「你是我媽朋友的孩子?以前常常被當女孩子養的?」
「呵呵,別提了,而且我有一個妹妹。」顧景西笑笑的看著小時候的玩伴「你連我的名字都忘了?」
「我只認識叫Lucy,不認識顧景西。」
聽到以前媽媽給自己取的名字,顧景西臉一黑「原來你的毒舌還是沒變。」
蕭子皓看著眼前生氣的人,眉宇之間還還帶點稚氣,皮膚很白,活像個小白臉美人兒「看來伯母那時候真的很想要女兒,把你養的白白嫩嫩。」
聽到這句話顧景西臉更黑了,委屈生悶氣的臉若不是因為短髮,還以為他是個女孩「說正題,為什麼最後幾題沒作答?」顧景西一看到兩人成績差這麼多就跑去求老師讓他看蕭子皓的作答卷,果然最後幾題沒作答
「你代表學校出去比賽,簡樂會很開心的,她開心就好。」蕭子皓說的雲淡風輕,拍拍顧景西的肩膀就走回教室

 

 

白白嫩嫩的顧景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