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晚餐

 

        隔天一大早簡樂拉著蕭子皓出門,不得不說蕭子皓生長的這個城市真的很美,即使是在冬天也別有一番風味。不像簡樂著的城市一樣,這裡偶爾微微下點雪,樹梢上轉安瓦上積了雪之後變得很有外國街道的韻味。春夏來的話因為太陽及盛開的花朵和偏古式的建築,有古城的味道。

       「能住在這裡真好!」已經到了晚餐時間,他們在附近的幾個商圈小鎮繞兩圈了,簡樂依舊沒有想回家的念頭。蕭子皓靜靜的在一旁看著她,突然他的手機響了

        「喂?」蕭子皓接起電話

        「聽子桓說你帶女朋友回來了?」蕭媽在電話另一頭開心的說「快帶她回來吃飯,晚餐已經準備好了!」

        「媽,她只是我同學。」蕭子皓無奈,他這個弟弟真的很欠揍「我們等等就回去了。」

        「好,路上小心啊,拜拜。」

        掛上電話蕭子皓叫了聲簡樂「回去吧!我媽準備好晚餐了!」拉著她的手準備把她拎回去

        「要見伯父伯母了嗎?好緊張!」簡樂搖搖他的手「要不要帶個伴手禮什麼的?」

        蕭子皓看她緊張的樣子笑了「你是去見未來公婆嗎?」一語點醒夢中人

        「那你怎麼不早提醒我!」簡樂大力的捏了捏蕭子皓的手臂發現根本沒肉捏「你也太瘦了吧!回去讓我媽給你補一補!要是你在學校暈倒了我可扛不起你。」

         「你是沒同學了嗎?==」蕭子皓搖搖頭表示不想理她轉身邁開長腿

         「又拿你的長腿欺負我!我等等跟伯母說。」

         「....」

        到家之後簡樂整理整理被風吹亂堆頭髮,拍拍自己的小臉看起來有點緊張,蕭子皓揉揉她的頭「別緊張,我爸媽不嚴肅。」

        「學神的家長不是都很有威嚴的那種嗎?」簡樂突然覺得自己這種學渣踏進學神的家好像玷污了什麼

        「你該少看點小說,進去了!」蕭子皓把簡樂推進家門,一進去就看到蕭爸蕭媽坐在沙發上看著門口

        「叔叔阿姨好!」簡樂微微鞠躬。蕭媽衝上前仔細看看眼前的女孩,眼睛炯炯有神,氣色紅潤個性應該也滿活潑「子皓很少帶女生回來家裡的。」蕭媽說的一臉曖昧

        「媽,是我學期初答應帶她來我們市玩的,你別老給人壓力。」蕭子皓繞過待在門口的兩人自逕走進餐廳

        「我兒子就是這樣要面子,我們快進去吧!」蕭媽拉著簡樂也跟著走進餐廳,留下沙發上沒來得及說半句話的蕭爸

蕭家一家人加上簡樂都坐在飯桌前後,蕭爸喊了一聲開動,簡樂就毫無形象的吃了起來。

        「哇!姊姊有這麼餓嗎?哥是不是沒帶你去吃午餐啊。」蕭子桓看著狂吃的簡樂覺得神奇

        「沒啦!這菜這麼好吃,我就想多吃一點。」

        「你中午明明吃了不少。」蕭子皓開口了

        「女孩子這麼會吃是福氣,我能吃也是你的福氣你管嗎?」簡樂朝蕭子皓擺了擺鬼臉後笑笑的看向蕭媽「對吧,阿姨!」

        「是啊,你就多吃點,出去玩很累的。」蕭媽夾了一對的菜到簡樂的碗裡,簡樂充滿感動的眼神看了看蕭媽「謝謝阿姨~」

        「簡樂來玩多少天啊?」蕭媽問著

        「三天,明天下午的車票,也不能一直待在這裡,我爸媽會孤單的。」

        「姊姊真好,也說說我哥吧!他丟下我一個人跑去A市,我一個多無聊。而且功課不會了也不知道要問誰。」蕭子桓趁機抱怨,反正這時候他哥不會對他怎樣。

        「你哥已經無藥可救了,在班上也高冷的很呢。」

        「應該也沒有女生願意跟他靠近吧!姊姊一定是奇葩。」

        「蕭子桓,閉上你的鳥嘴。」這個話題就在蕭子皓的冷氣壓下結束

晚餐吃得特別飽,所以簡樂邀蕭子皓一起去院子走走。突然簡樂捂著肚子蹲了下來

        「蕭子皓我胃痛!」她抬起頭看著他

        「誰叫你晚上要吃這麼快吃這麼多!」蕭子皓無奈地看著蹲在地上的傻貨,背對的她也蹲下去

        「你要幹麻?」簡樂無解

        「背你回去休息,你這樣自己能繼續走嗎?」蕭子皓轉頭過去看一臉痛苦的她,把她背了起來走回家

        背在他背上,簡樂發現他的肩膀其實很寬,很有安全感「哎,遇到你真好,以前從來沒有一個朋友像你這樣對我好。」說完縮了縮手臂

        「知道我好以後就別再吃這麼多了!半路上疼我看誰要背你。」蕭子皓心疼的說

        「知道了,以後吃少點。」

        「等等早點休息。」

回到家蕭子皓立馬把她背回房間

        「還疼嗎?」蕭子皓問

        「還好,比較不疼了,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如果還疼就吃了吧!」蕭子皓拿出胃要放在簡樂床頭旁的桌子上

        「好,你也早點休息吧!晚安。」

蕭子皓一走出房門就被自家老媽呼喚了過去

        「這個女孩不錯,媽媽很喜歡。」

        「我很會挑媳婦吧!」說完這句蕭子皓就丟下他媽媽回房間休息了,這個簡樂小小隻的還真沉,肉都長哪去了。而樓上的簡樂造就睡得不省人事,不知道樓下那人正誇她重呢!

隔天下午,蕭媽難得上班有空擋就開車載著兩個兒子送簡樂到車站。

        「東西沒有漏掉吧?」蕭媽關心的問著簡樂,順便拿出了自己準備好的飯盒「這個你帶上車去吃吧!別餓著了。」

        「阿姨是好媽媽!」簡樂看到飯盒開心的抱著蕭媽「以後我要常來!」

        「長大以後天天來阿姨家住也可以。」蕭媽意味深長的說著

        「車快要來了,進去吧!」蕭子皓打破了蕭媽跟簡樂美好的畫面

        「知道了,我這個吃貨要回家了,掰掰!阿姨,子桓再見!」簡樂拖著行李箱邊往剪票口走邊揮手

        「再見!」「姊姊再見!」蕭媽和蕭子桓同時說著,而蕭子皓只是靜靜地目送她進去車站,心裡是多麼的捨不得。
 

 

 

短暫的旅遊結束了,我也想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