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我帶你走吧

 

       剛直升高中的簡樂難得一大清早就起床,趕緊梳洗換制服吃早餐就衝到學校,因為說不定能在學校看到她的學霸男神。一到校門口就迫不及待去看班級分配表,不料前面一睹人牆活生生把她擋在外面。「你們分明欺負人矮!」簡樂努力的往上跳著「老娘我不是不長了,只是還沒長!等著,我一定一百八!」

「噗,哈哈哈哈」旁邊傳來清爽的笑聲,簡樂轉頭過去看,發現那位同學長得清秀,瘦瘦的但沒有弱不禁風的樣子,個子很高,「同學,長的高了不起嗎?有時間笑不如幫我看班級!」簡樂瞪著圓潤有神的大眼。

「好。」他簡單的回答,簡樂炯炯有神的大眼他看的有些走神了,嘴角不禁微揚。他回過神看向班級表「你叫什麼名字?」「簡樂,快樂的樂。」他查看了下,發現簡樂跟自己同班「我帶你走吧!」說完拉著簡樂的手擠開依舊沒散開的人群。

       「你叫什麼名字啊?」簡樂邊說邊仔細的看四周,這麼早來學校還沒看到他的學霸呢!

       「蕭子皓。」蕭子皓看簡樂四處張望好奇一問「你在找誰嗎?」

       「我今天難得早到學校,可到現在還沒看到我男神呢!他該不會不來報到了吧!」

       「是嗎.......你男神是誰?」聽到簡樂的話莫名的失落感來襲,不自覺得問出這句話。

       「他啊!國中時候的學霸啊,跟我一樣直升高中部。可是到現在還沒看到他的人影。」

       「你覺得學霸還需要報到嗎?」蕭子皓無奈的笑了「學校想留他都來不及了,怎麼會要求他今天要來報到看班級?嗯?」

       這話一語驚醒夢中人「好吧.......我們還是趕快到教室補眠好了。」簡樂看著不遠處自己的班級牌飛奔了過去。無奈的蕭子皓只好默默跟在後面。

       一到教室當然就是選位子,一開始大家不認識老師也讓大家自己選,簡樂坐了個位就趴著睡著了,蕭子皓也理所當然的坐在他的隔壁。(之後蕭子皓問她為什麼坐這離黑板斜,簡樂回答,旁邊有柱子擋陽光.......

       上午就是聽老師碎碎念學校規定跟班上規定,全程簡樂當然都沒在聽。直到領了書老師說放學才被旁邊的蕭子皓叫醒。

       「中午了,不吃飯嗎?」蕭子皓好笑的看著她充滿睡覺印痕的臉

       「放學了?.......我還沒領書呢的!」簡樂突然站了起來「你怎麼不叫我起來拿書?說好的好同學好同桌呢?」

       「書在妳桌上了,現在已經放學了,走吧!」蕭子皓也站起來背著書包就要離開。

       「蕭子皓好同學,別生氣!小的錯了!」看著桌上那一大疊書,簡樂只能摸摸鼻子跑去討好蕭子皓。

       「中午吃什麼?」蕭子皓問

       「啊?」得到蕭子皓跳tone的回答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在家吃吧!」

       「我去你家吃飯,當作報答。」

       「不帶這樣的!我怎麼能開學第一天就帶同學回家呢!要不我請你在外面吃吧!」

       「好。」蕭子皓答應她「你帶路吧,我不熟這裡。」

       簡樂帶他去的就只是一家普通的小吃店,但每次到吃飯時間確是大排長龍。突然簡樂興奮的抓住蕭子皓的袖子

       「你看!他就是我男神!太有書卷氣了對吧!」簡樂一隻手抓住他的袖子一隻手指著隊伍前方穿著相同校服的他

       「他就是第一名直升我們學校的學霸嗎?」蕭子皓上上下打量著他

       「別對我男神有什麼遐想!」簡樂正要伸手擋住他的眼睛,卻被他跩進店裡「有位子了,快進來吧」

       找了位置坐下點餐後,簡樂想起他剛剛說的話「你們家剛搬來這裡嗎?」

       「我自己搬來而已,爸媽都在B市。」

       「你跟爸媽處不好嗎?不然怎麼自己搬來啊?高中生還是需要爸媽保護的。」簡樂一臉關愛的看著蕭子皓。

       「並不是好嗎!停止妳的腦補!還有明天要做數學能力測試。」

       「什麼!!!我除了語文科其他渣的一蹋糊塗.......」簡樂哀求的眼神看著蕭子皓「大神你數學好嗎?求今天幫我補習ㅠㅠ」

       「好,報酬就是我在你家吃晚餐。」

       「三餐都顧不好的人還搬出來外面住!」

       「那我今天先回家了!」

       「大神留步,小女子錯了!」

 

      蕭子皓一路跟到了簡樂她家,一進門就被一雙眼睛直勾勾的盯著。

     「阿姨好,我是簡樂找來的家教老師。」蕭子皓微微點個頭。

     「好好好,快進來吧!你這丫頭也知道要補自己的功課!」簡媽不忘給自己女兒吐槽一下

     「他是我同班同學,補習只補今天而已,還有媽晚餐記得準備他的份!大神我們快進書房。」說完拉著他上二樓

     「有參考書嗎?」蕭子皓看看四周全是漫畫跟小說的書房

     「呃,那個大神你就把你還記得的告訴我就可,太難的其實.......我也學不太會....」簡樂拿出一疊白紙要蕭子皓開始

     「我上網先載幾個考古題你做做看,看你的程度如何。」

     「其實可以不用這樣的.......因為我等於全部都不會。」蕭子皓聽到她的話無奈的打開考古題,一題一題的向她解釋。講解了幾回之後,突然“碰”的一聲,蕭子皓抬頭一看,果然某人撐不住睡著了。看看時間也快吃飯,把整理好的公式寫給簡樂之後背起書包下樓。

     「蕭同學要回家了嗎?」簡媽看到背著書包下樓的蕭子皓

     「嗯,簡樂睡著了,我想說先回家。今天上的份量也夠她慢慢消化了。」蕭子皓禮貌的跟簡媽說明狀況「阿姨,我先回去了!」說完點了點頭轉身要走

     「蕭同學是每週來上一次課還是幾次呢?阿姨好幫你準備晚餐。」簡媽笑笑的上前詢問蕭子皓,似乎是在挽留

     「簡樂不是說只有今天而已嗎?」蕭子皓看簡媽似乎是在等她想要的答案便說「阿姨想要我一週來幾次?」

     「蕭同學果然聰明!一週來個兩次吧,不然那孩子怎麼會讀書。還有留下來吃晚餐吧,孩子的爸等等就回來了。」簡媽果不其然的挽留了蕭子皓,聽到要見簡樂的爸爸二話不說就答應了。要娶媳婦就是要先跟岳父岳母討好關係,這樣才能正大光明的追媳婦。不然家教老師變女婿什麼的,蕭子皓不愛!

     「好,以後我一週來兩次。不叫簡樂下樓嗎?」蕭子皓任由簡媽拉到沙發上坐

     「那孩子等等餓了就醒了,你想吃什麼阿姨現在去超市買菜。」

     「阿姨平常怎樣煮我就跟你們一樣就好了,我不挑菜。」

 

       晚餐時間果不其然簡樂蹦蹦跳跳的跑下樓。「媽,我餓了!」一下樓就看到坐在沙發上的蕭子皓「嗯?你怎麼待在這裡?」

       「你忘了我的目的是晚餐了嗎?」蕭子皓笑笑收起手機「對了,你媽叫我每週都來給你補習。」

       「唉,我媽就是這樣,你不用在意沒關......」

       「我已經答應伯母了。」還沒等簡樂說完蕭子皓突然插話「而且,妳成績不好怎麼面對你學霸?」

       「那.......蕭大神以後多多指教。」簡樂哭喪著臉跟著蕭子皓進餐廳。而簡爸也在這時候回來了。

       「爸,這是以後給我補習的同學蕭子皓。」簡樂簡單把身邊的蕭子皓介紹給簡爸

       「蕭子皓.......小子好!這小子好!哈哈哈哈哈哈。」氣氛突然在簡爸的冷笑笑之下凍結,但蕭子皓卻很捧場「謝謝伯父誇獎。」

       「我爸這笑話到底哪裡是誇獎啊?」簡樂偷偷在蕭子皓身邊問

       「等你以後長大就知道了。」蕭子皓只是這樣的回應簡樂 

       「搞得你好像年紀多大一樣。」簡樂一臉鄙視「你該不會是說我笨吧!腦子長大一點就知道了,是這個意思吧!」說著說著就惱怒了起來。

       「不是,快吃飯吧!飯菜要涼了。」蕭子皓冷靜的回應在怒點上的簡樂,不料簡樂被她爸爸敲了頭「要有禮貌!」然後被拉回座位上了

       「快吃吧!」蕭子皓幫簡樂夾了菜「吃飽了等等把今天做的題型再看一下,明天考試方式應該跟大考差不多。」

       「好.......」雖然簡樂常常不在線上也很不正經,但是正事也是不馬虎的。「我如果不會的話再聯絡你。」

       「嗯,12點以前可以連絡我。」蕭子皓說拿出手機輸入簡樂電話號碼。這是簡爸說話了「子皓住哪啊?吃完飯我送你回家吧!」「不用了,我就住在隔壁。」說完拋下愣在一旁的簡樂繼續吃飯。

 

       晚飯過後跟簡爸簡媽聊一下天準備回家「阿姨煮的飯很好吃。」

       「以後常來吃阿姨的飯,不用客氣!」「阿姨我先回去了。」蕭子皓禮貌的對簡媽笑了笑,轉身回家。看到自家老媽關上門簡樂馬上打給蕭子皓「喂,我是簡樂。」

       「我知道,怎麼了嗎?」蕭子皓打開家裡大門

       「沒有啦.......你怎麼沒跟我說你就住隔壁!」想到這簡樂就莫名不爽,感覺自己被蒙在鼓裡一整天

       「你沒問,我以為你不在意。」蕭子皓上樓進房,坐在書桌前翻開書預習

       「太不夠義氣了!」簡樂反駁

       「怎麼會沒義氣,這樣不是很好嗎?以後幫你補課風雨無阻。」昏,簡樂聽到蕭子皓心情愉悅的說這句話只有這個反應。

       「沒事了,再見,我會好好看題。」說完沒有留戀馬上掛斷。學霸可以這麼屁孩嗎ㅠㅠ

      「晚安.......」突然地掛斷,蕭子皓的晚安還來不及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