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你不想家嗎?

 

         第二天一早簡樂一出門就遇到蕭子皓,蕭子皓一臉睡眼惺忪的看著她「早安!」面對簡樂有精神的問好不禁笑了笑「早安。吃早飯了嗎?」他問向簡樂
       「當然!沒有什麼比早餐更重要了,沒吃早餐會變笨呢!」簡樂說出這句話之後就後悔了,在學神前面這是說什麼呢!
       「是啊,聰明的孩子就是要吃早餐。」蕭子皓忍不住摸了摸簡樂的頭「今天好好考試別緊張!」
       「我會考好的!不能辜負恩師,你說對吧!」簡樂燦爛的笑了,蕭子皓也跟著笑了,這是她的魔力吧!
 
        考試的成績一週後就出來了,果不其然簡樂低空飛過,逃過了數學加強班。
        「阿皓大神果然名師出高徒!我不用上加強班了。」簡樂拿著成績單驕傲的說
        「才這麼一點分數就這麼開心?」蕭子皓好笑的看著她
        「當然,只要可以逃過加強班的分數就是好分數!」簡樂眼明手快抽走蕭子皓那在手上的成績單仔細瞧「哇!成績好到不敢看,怎麼能連手寫題都全對!」
       「以後準時補課就好,別絕望!」簡樂看向蕭子皓「你就不能說點輕鬆的嗎~~」鄙視蕭子皓一頓,簡樂坐回位置上,旁邊蕭子皓的聲音傳來「今天放學去市區看看,你去嗎?」「當然!
 
        兩個人肩並肩走在市區的路上,A市的市區滿熱鬧,尤其放學之後幾乎都是學生。路邊賣小吃或著流行服飾的店面很多,這點很吸引簡樂。
        「你也喜歡熱鬧的地方啊?」簡樂邊走邊看架子上的衣服「哇!這裡在打折!好久沒買衣服了。」
        「進去看看。」蕭子皓走進店裡就開始挑起衣服「這件還不錯,去試試看。」他把衣服塞進簡樂的手裡,熱情的店員看到客人上門趕緊迎上去附和「小姐妳男朋友真有眼光,這是店裡的人氣商品!」
        「我們不是情侶。」蕭子皓怕簡樂尷尬,隨即否認,儘管他聽的很爽。簡樂拉著他的手從店裡跑出來「最討厭這種店員,讓人尷尬不說,表情還擺的那麼曖昧。」
        「妳也會在意這些?」蕭子皓有趣的看著簡樂炸毛
        「當然,我是純潔的少女潔身自愛的。」簡樂兩隻手插在腰上,驕傲的告訴蕭子皓「要追我的人要很有內在呢!」
        「哈哈哈!」蕭子皓這真的是忍不住了「潔身自愛的姑娘,剛剛被誤會是我比較吃虧吧?」他低下身子看著簡樂,姿勢多不曖昧。
        簡樂想了一下點點頭「也是啦,你成績這麼好.......不對,你套我話。」簡樂瞪回去「今天你自己逛!」說完轉身就走了蕭子皓默默跟在她後面
        「幹嗎一直跟著我?」簡樂依舊不爽的回頭,得到蕭子皓令人無言的回答「我怕迷路,反正妳遲早也要回家,跟著妳也好。」「......」
 
        被鬧了一頓的簡樂摸摸肚子「我好餓,你請客好不好?」
        「你帶路就行,這裡好吃的我也不熟。」一個“請”的姿勢,簡樂走在前面一路上東看看西看看不時自言自語“這個東西真可愛!”“有折扣唉!”蕭子皓看在眼裡嘴角上揚一個完美的弧度
        「到了,就這家!」簡樂選的市一家手打麵店,她覺得有嚼勁的東西很好吃。店面都用深色的木製家具裝飾,有點日式的風格「這家的手打麵特別好吃,吃吃看吧!」簡樂坐在靠窗的位置上說。
        「好,就點妳剛剛說的那個。」蕭子皓隨便掃了眼菜單
        「我們要兩個手打拌麵。」簡樂把菜單還給店員「你在你們市平常都吃些什麼啊?」簡樂好奇
        「回家裡吃,我媽會煮。」蕭子皓發現簡樂似乎有點羨慕的眼神「你媽不是也煮飯給你吃嗎?」
        「那不一樣,改天我去你們家吃飯好嗎?」簡樂用了她那水靈水靈的眼睛成功說服蕭子皓
        「好,放長假的時候帶你過去。」蕭子皓無奈的答應
        「那,順便去你們市玩幾天,聽說那裡風景特別漂亮呢!」簡樂撐著頭
        「該不會讓我做導遊吧?」蕭子皓拒絕「我跟B市也不熟。」
        「什麼嘛!還沒說你就拒絕我。」簡樂炸毛。
 
        吃完飯蕭子皓提議附近走走再回家,他們邊走邊逛來到了一個小公園,兩個人坐在公園裡的長椅上。今天剛好滿月,兩個人就坐在椅子上看著月亮。
        「你不想家嗎?」簡樂扭頭望著蕭子皓側臉,眼前這個人在月光照耀之下,有點與世隔絕的氣質
        「放假就回去了,怎麼會想。」但眼前的人說起話來就是有點破壞氣氛「而且,想家的時候去妳家就好了。」
        「為什麼啊?」
        「去妳們家感受一下家的氣氛就好。」蕭大神的回話真的讓簡樂無言了
        「大神我們還是回去吧!」說完起身拉起坐在旁邊的蕭子皓一起回家
        今天的月光格外明亮,照著兩人的身影一高一矮。蕭子皓看著兩道影子有些入神。「為什麼會問我這樣的問題?」蕭子皓看著走在自己身旁的嬌小身影
        「沒有啊,我沒辦法想像自己一個人住在外面,不能回家實在太痛苦了。」
        「你這麼喜歡家嗎?」蕭子皓笑笑的說
        「當然!難到你不喜歡回家嗎?回到家有家人陪多好。」
        「是嗎?」蕭子皓回想起自己和弟弟,平常家裡也就他們兩個人而已,所以簡樂這樣一說他有點羨慕,畢竟他也才高一而已。
        「說真的,你為什麼搬出來住啊?」簡樂走到蕭子皓面前停下「該不會有什麼難言之隱吧!我會幫你解決的!」
        「沒這麼誇張,只是平常爸媽很晚才回來,一個人待著也沒差。」
        「你是獨生子啊?」
        「不是,純粹不想陪我弟。」聽完簡樂大翻白眼
        「要是我有兄弟姐妹不知道多開心!」
        「你想得太美好了!他太招女孩子喜歡,每次都要幫他一起處理那些女生送的東西覺得煩了。」
        「哪那麼誇張!」簡樂搖搖頭「你這樣弟弟有多傷心,唯一的哥哥都把我拋下了,嗚嗚嗚。」
        「他還有爹娘疼,你儘管放心好了。快走吧!」蕭子皓繞過簡樂往前走。
        「說不贏我就用你的大長腿欺負我嗎!?」簡樂小跑步追上蕭子皓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