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第一次寒假

 

        “高中生的時間就是被課業偷走的!”上完學期最後一堂課的簡樂伸伸懶腰。看著旁邊一點也沒有放假氣息的傢伙“放假了你還看書。”簡樂抽走他的理化課本
        “我不預習要怎麼幫你補課?嗯?”蕭子皓說的雲淡風輕,但簡樂就是想揍他
        “能好好相處嗎!放長假不補習的,而且你說要帶我去你家玩的忘了嗎?”簡樂從鄙視到懇求,希望打動眼前的讀書狂魔
        “好,妳訂好車票告訴我。”蕭子皓收拾一下自己的桌子,背起書包
        “早就訂好了!不急不緩我們下星期一出發!”說完兩人一起出教室
        
        出去玩果然就能夠早起,為了能夠玩更久簡樂訂了早上八點的火車,這天竟然六點準時起床,蕭子皓打給她的時候已經在吃早餐了
        “今天這麼早起?”電話那頭的蕭子皓覺得無奈
        “為了出去玩,這是必然!”簡樂邊吃邊說“你也快點準備啊!對了,你家那邊會比這裡冷嗎?”
        “不會,也不太會下雨。快吃早餐吧,我們七點出發去車站。”
        “好!我快吃完啦,你吃了嗎?”簡樂塞滿一嘴的食物
        “等等順路買就可以。”蕭子皓關上行李箱“好了直接按我門鈴,我在客廳等你。”
       兩人就這樣踏上旅程
 
       從A是坐火車到B市也要將近四小時,所以早起的簡樂當然整路睡到了B市。B市的天氣果然很好,就算是冬天也不會冷到哪裡去,穿上厚外套就行了。剛下車他們決定直接回蕭子皓家,打算放完行李再出門逛逛。一到目的地簡樂興致勃勃地跑到大門前等蕭子皓開門。
       “你快一點啦!”簡樂催促在後面慢慢走的蕭子皓。進去之後只看到他的弟弟坐在沙發上打單機遊戲。沙發上那個人看向門口“哥你回來啦!”說完丟下他的遊戲跑來疑惑的看著旁邊的人“這是誰?哥交女朋友了?這不可能!”
       “他是我同學,來玩的。叫簡樂。”蕭子皓把行李箱拖進家裡“他是我弟,叫蕭子桓。二樓有一間客房你就睡那吧!”他領著簡樂進家門
       “等等......二樓客房是......完了!”蕭子桓呆在玄關不知所措“禮物跟信都堆在那裡!”說完衝向那間房間,但為時已晚。一打開房門的蕭子皓看到一堆堆禮物跟信無奈地看向簡樂“都這樣你還不相信我說的?”而簡樂也看著這一堆堆的禮物跟信然後呆然.......
       “哥,等我整理完可以嗎?”蕭子桓無辜的看著自家哥哥哀求。
       “行,放不下的先放我房間櫃子裡吧!我先去客廳休息。”
       “好,哥你先帶你同學去客廳休息,我馬上整理。”說完就開始到著一堆堆的禮物往自己房間放
       “我也來幫忙吧!反正剛剛在車上也睡夠了。”蕭子皓點點頭後就自顧自的走下樓
 
       “子桓啊,你怎麼會有這麼多禮物?”簡樂依然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看得的景象“都是女生送的嗎?”
       “是啊,我也讓他們別送了可是他們不聽,我也沒辦法。”蕭子桓說得一臉委屈。簡樂慢慢明白那天蕭子皓跟他說的話了,他也不想時不時就要幫忙整理禮物,更何況又不是送自己的,想到這簡樂突然想到了什麼興奮地問蕭子桓“那你哥常收到禮物嗎?”
       “怎麼可能!就我哥那樣的面癱臉誰敢跟他說話,國中生長那樣真的太高冷了。所以我剛剛才會被姊姊嚇到!”聽到姊姊的稱呼,簡樂又開心又興奮“應該還是會有女生喜歡你哥的吧?”
       “有是有,但都被哥弄哭了。”蕭子桓一臉無奈“他都直接無視她們,有一次直接跟送他餅乾的女生說「我像是吃這個長大的嗎?」我都快看不下去了。”兩人同時一臉嫌棄“你哥怎麼會這麼非好感!完全想像不到。”三觀全毀,簡樂目前只想到這四個字
       “那也沒有辦法啊!之後喜歡我哥的女同學開始讓我轉交東西,結果我哥跑去我們班上堵人,你說可怕不可怕。”蕭子桓依舊一臉嫌棄“一點機會都不給女生,想當萬年光棍嗎?”簡樂被萬年光棍都樂了,正想要用各這去逗蕭子皓,才剛轉身就被他弟弟檔下來了“姊姊萬萬不可,我會被手刀!”簡樂一臉茫然“他手刀你要做什麼?難不成怕你把他的往事說出來?”想到這簡樂沒形象的笑了
       “我哥不喜歡我提他以前的事情,尤其是上高中之後,每次電話聊天講到這個都直接被掛斷了。”
       “你哥還真逗,上高中就要面子了啊!之前還這麼沒有暖男形象。”簡樂吧最後一箱的禮物搬進他們家的書房後開始欣賞起出架上的書“你哥不是叫你搬到他房間嗎?”
       “你相信他這麼好心嗎?等姊姊回去之後就會要求我立馬搬回去還要拍認證照給他。”
       “太逗了,他這樣的形象我無法接受!”簡樂隨手抽出一本類似相冊的東西“可以看看嗎?”
       “當然可以,這是我們以前的相冊。”打開相冊第一頁簡樂就開始叫“哇!你們兩個也太可愛了吧!以前圓嘟嘟的現在怎都長的麼高了,而且才國高中而已。”
       “這是跟哥差不多時間出生的鄰居,我們以前有在A市住過一段時間,小學的時候才搬來這的。”蕭子桓指著照片裡趟在哥哥旁邊的小孩。“姊姊拿去客廳慢慢看吧,讓哥等太久也不太好。”
       “差點就忘了你哥,我們快下去吧!”說完蹦蹦跳跳地跑下樓,找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蕭子皓後準確的坐在他旁邊。“唉唉,看不出來你以前這樣肉乎乎的這麼可愛!跟現在這樣子十萬八千里。”蕭子皓瞄了一眼簡樂手中的相冊說“繼續往後翻你就知道我怎麼長大了。”這句簡樂聽起來感覺有這麼一點怪怪的。“別誤導我!”之後簡樂自動滾離到他最遠的位置。
       “看照片就夠不用出去玩了?”ˋ  蕭子皓其實不想讓簡樂看他的照片,因為,以前自己拒絕過女生還把他弄哭不說,竟然還被自家老媽拍成照片,要多壞有多壞!
       “再看一下就出去!”簡樂看得入迷,聽到蕭子皓的話鬧脾氣似的嘟了嘟嘴“怎麼之後都是拿獎狀的照片!不是我想看的。”簡樂快速的往後翻了幾頁,差不多到了國中時期“天,蕭同學你能在無情一點嗎?旁邊女生好可憐!”果然該被看到的還是被看到了。
       “那都是過去,誰沒有過去。”蕭子皓抽走相本“該出去了。”
他們出門得時候已經下午,簡樂的肚子果不其然餓了“哎,我餓了!”簡樂用手肘撞了撞身旁的人但一直都沒有回應,簡樂以為他在生相簿的氣“你別生氣嘛!不過只是張照片,而且你現在不會這樣了嘛......”簡樂自己一個人說個沒完
      “我是在想你媽說的話,他說不給你吃飯讓你餓肚子的話你會生氣很久。”蕭子皓轉頭過去看著她“是這樣嗎?”
      “當然不是!”
      “那我們晚上在吃飯。”
      “蕭子皓你怎麼可以這樣?我是客人!”
      “還說你不會生氣,進去吧!這家店在B市很有名。”蕭子皓指了指簡樂身後不起眼的小吃店。
      “算你還有良心。”簡樂雙手放在腰後傲嬌的走進店裏,蕭子皓看著她,心裡說不出的滿足,果然跟她相處自己的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




我只能說兩個逗比果然比較能聊(誤......
蕭子皓的弟弟終於出場(其實也才第三章),他跟哥哥的設定比較不一樣,跟簡樂同為比較逗的個性。
弟弟的長相什麼的之後會再提囉!如果文順利不難產的話會有弟弟的番外~~先讓他漏個小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